Followers

Monday, March 7, 2011

回憶是一封信

我內心裡住了個小男孩,他幼稚無知又粗心大意,也不像表面上那樣開朗。







有時候單純的想要撒撒嬌,或是想引人注意,儘管,不是那樣的清晰,你怎麼會...,怎麼會...,沒有察覺我的異樣??.







所以我可不可以問??時間會沖淡所有事情嗎?為什麼不能有例外?








我突然之間想回到小時候,在快要真正的長大之前。






我懷念國小的時候能吃到一包可樂果就開心的日子,也懷念每天等公車的時候嘻嘻鬧鬧的慣例。






我懷念國中的時候大家一起翻牆出去買飲料,也懷念一起打架一起抽菸的生活。






我懷念高中的時候大家一起跑500障礙的日子,雖然那個時候的我們已經不夠單純。






我懷念重考班的時候大家一起等待每90分鐘後所擁有的那20分鐘下課時間,就算那時候不會打扮而被你們笑說是台客。





我懷念剛考完大學我們一起瘋狂的在路上吶喊,解放一整年下來的壓力,那時候我們說...,不管過多久也都是好朋友。






我懷念大一開學的那一天,大家羞澀的自我介紹而低頭呢喃,我想...,那是我們距離現在最近的單純....。







我懷念大一跟著你們一起住宿舍的那段時間,時不時串著門子話題永遠都說不完。






我懷念一起為社團著想的日子,那熱血的感覺讓我們白天上課傍晚社團晚上還有大夜班都不喊一聲累。






我懷念大學第一次夜唱的日子,微醺又開心的8個小時,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哪來的那麼多歌可以唱。






我懷念大學第一次騎車遠征的日子,那天...是我們三個最瘋狂的一天...,你們還記得嗎??






我懷念第一次到老虎城看你們表演的日子,我才不管什麼邦喬飛史密斯,在我心裡你們是最棒的樂團。






我懷念那個時候心情不好就跑夜店的日子,你總是在我背後拍拍我的背然後遞根香菸給我,對我說...天塌下來還有兄弟扛著。






我懷念每次在你房裡三個人大呼小叫的日子,我們總是一起哭一起笑,那時候我們慶幸,總是有你們陪伴。





我懷念大學第一次告白的日子,只需要一句話一個眼神,因為我們那個時候還是那樣的純淨潔白。






我懷念大學第一個分手的日子,兩個哭泣的聲音在話筒裡面被眼淚蒸發,哽咽的說就算換了個角度都還要在愛彼此。






我懷念大學第二次告白的日子,就算只有一個微笑我們也知道對方的想法,熟悉讓我們更快的靠近彼此。






我懷念大學第二個分手的日子,年少輕狂讓我憤不顧身的逃離,我以為,劈腿的定義自己決定。我懷念大學第三個告白的日子,





背叛常規道德的刺激,像一道閃耀的流星。






我懷念大學第三個分手的日子,就像是一枚已經燃燒殆盡的煙火,笑容背後的表情彼此不讓對方看清楚。






我懷念那個時候沉倫的日子,啤酒跟眼淚可以支撐一整天的時間,儘管毫無意義的行為,卻也填滿空虛。






我懷念意外發生的當下,那是這幾年來最輕鬆的時候,因為在那個時候...,你們什麼都不願意跟我說。






我懷念剛轉進普通病房那個時候,因為我記不得任何事情,只認識你們的臉。






我懷念把回憶拾回的那個晚上,睡在旁邊的弟弟打著呼,而我卻抱著枕頭哭,原來忘掉一切是那麼快樂的感覺。






我懷念重新出發的意志,在下決定的那個瞬間,我的勇氣無與倫比。






我懷念大學第四個告白的文字,僅是一則簡訊,卻隱含無限意義。







我懷念大學第五個告白的聲音,沉默的言語以及哭泣的聲音,軟弱的心與堅定的意志力。






我懷念大學第四個分手的日子,那年那天....,已經模糊掉..,在那瞬間。我懷念陽明山的海芋,你笑著跟我說..,那是美好的記憶。






我懷念那段每天早上7:45在淡水魚人碼頭報到的日子,看不見的日出可以讓我待上8個小時。







我懷念第一次去看電影的日子,你打翻了爆米花而我在旁邊竊笑。






我懷念回到學校的日子,新的環境讓我心情飛揚,我想,我可以拋開從前繼續前進。






我懷念復學後的第一堂課,或許這是我有生以來最認真的100分鐘。我懷念復學後第一個團體報告,就算你在旁邊睡覺,我還是很開心的做完它。





我懷念復學後同學們給我的微笑,你們直視的眼神讓我感到備受尊重,而不是異類。







我懷念那年的貢寮音樂祭,我們兩個塞在人滿的電車裡,手卻緊握不放。







我懷念上了大三以後一起瘋的日子,日月潭、谷關、還可以一起飆回台北,我想..在那個時候,我似乎撿回了單純。







我懷念大三一起被當主科的日子,我們一起罵著三字經,一起怨天尤人,但也還是默默的重修。






我懷念了好多記憶....





但我卻不想記起大四以後,我們快長大了的日子,我們開始學會找藉口、開始學會編理由,然後,也開始自私。





我不想記起在背後說人小話的那些情緒,但卻又在人前偽裝虛偽的笑容。我不想記起被宣判,你或許永遠不會好。





我不想記起那些與你吵架的畫面,心還是揪在一起。我不想記起可愛的寵物在我手上僵直而離去,那天...,我想起了該怎麼哭






泣。我不想記起那段月底窮到2天吃ㄧ餐的日子,但年輕...,怎麼會禁不起餓。我不想記起,我用筆寫下許多東西的夜晚,那




總是孤單的靈魂。





我不想記起聽見好同學為情自殺的那個晚上,我含著淚在心裡問著你,你怎麼可以那麼傻。我不想記起那整個禮拜失眠的晚上,







鬧鐘發出的滴噠聲。我不想記起....,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在現在這個當下..,我會有失去一切的想法...。












我用了5秒鐘的時間,回憶25年。接著,再用20秒鐘慢慢沉澱,我想,我可以更成熟。













我想...我長大了,學會偽裝...也學會裝傻...,騙自己或許是一個辦法。








2011年3月7號給自己的一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